投影片1.JPG

如果你對這類型的旅行文章有興趣,未來文章會刊登在👉🏻https://yutin-travel.space/歡迎來逛逛~

  美食 | 主要覓食區在新竹,偶爾跑台中等其他縣市 |  → IG: @Foodietw_ytc

 

優惠碼

【訂房】

【訂餐】

【搭車】

  • Uber:s965uq

 

 

《首圖》

特地將公車號碼和站名放大了,希望能更一目了然
Rooms 5 是我在捷克住的宿舍,之前也有寫文章分享喔! 
文章傳送門👉🏻 連結
 
 
《主題》
本篇會介紹三種機場到地鐵站的方式,分別是巴士、Uber和 訂車 
去程:機場— 宿舍(Rooms5)👉🏻在台灣先訂好車

回程:宿舍— 機場👉🏻Uber

 
《內文》
1
巴士 
(最便宜、最費力、最花時間)
 
機場 (Vaclav Havel Airport) 到地鐵站最便宜的方式,就是搭巴士
如果車票在有效期內,都能搭乘
在機場或巴士上也可以購買
以下取自官網供參考
 
Bus Lines:
- 119號: 機場 > Nádraží Veleslavín (metro line A 綠線) - 15 min
- 100號: 機場 > Zličín (metro line B 黃線) - 18 min
- Airport express: 機場 > 布拉格火車站 Hlavní nádraží (metro line C 紅線 可轉火車SC, EC, IC,EN) - 35 min
 
*Rooms 5 : 搭100號到Zličín,Zličín是黃色B線的終點/起點站,所以沒有方向的問題,直接在地鐵站買票,搭到Hůrka,車程約15分鐘,買24czk半小時的票就可以囉
 
 公車路線圖:
bus-letiste_en.jpg
 
 
售票地點:
- Public Transport counters 售票亭在 Terminals 1 & 2 出境大廳
 -營業時間:from 7 am to 10 pm
- 巴士站也有售票機
- 和公車司機買票 (cash required) 
 
下圖是較常使用的票種
一張交通票可以帶一件行李
不要逃票,會抽查
使用學生票需檢查學生證
我幾乎每週都會遇到查票員,有時候在站裡查,有時候警察會在地鐵車門關上前一秒跳上車!!!
捷克是獨立車廂,完全逃不掉阿~ 而且外國面孔更容易被發現
 
常用票種票價表:

投影片2.JPG 

 
*另外有月票,和學生票
學生票:和月票比,是超佛心價,但購買資格高,需要「捷克學校的學生證」,才可以購買
⚠️ISIC卡不接受,即使有交換生入學證明,沒有學生證也不受理
 
 
參考網站
官方機場到地鐵站介紹: http://www.dpp.cz/en/daytime-operation/
布拉格機場官網 http://www.prg.aero/en/
布拉格地鐵官網 http://www.dpp.cz/en/
 
 
*如果有行李箱,Yutin不建議搭地鐵
除非飯店在地鐵站門口就另當別論
不然托行李會磨掉一大半興致
布拉格多是小石板或石頭路
很難托,而且聲音大聲,還會引來許多注目
 (我就常常是看別人托行李的那群哈哈哈)
 
 
2
 
只要下載Uber App就能叫車了,容易上手
App內有地圖,查詢附近是否有車
依據司機與乘客的距離不同,會列出不同價格
還可以看到司機的照片和車牌號碼
叫車後,可從app查看司機的狀況
看到指定的司機慢慢移動到你所在的位子
一台Uber隨即出現在眼前
 
我從宿舍(Hůrka) 搭到機場,只要兩百多克朗!
但我不太確定小費的價碼
(希望了解的人可以告訴我😀)
最後我付了三百克朗左右
 
*在捷克餐廳都會給小費,給10%左右就可以
 
 
3
訂車 
(最舒適、方便、價格較高)
從機場官網裡,找到的訂車網站: https://www.prague-airport-transfers.co.uk
 
車種&價格一覽:

img1490903516668.jpg

 
都是賓士車
可共乘較省錢,也可自己包車或團體包車
還有豪華的加長型轎車
可以請司機代購東西,接送時一起帶給你
譬如車票和網卡(詳情請見官網)
 
另外可以特別要求要會說英文的司機(預定時可選)
我選擇550czk一個人包車,最省時和方便
尤其在經歷24小時搭機、轉機後
有這麼舒適的座椅和親切的服務真的很幸福
 
服務很好
司機一路上介紹很多路邊商場、郵局、銀行等
和捷克地鐵,甚至簡單的捷克語
他還特別帶我到宿舍附近繞繞,認識環境
 
 
-提供多種付款方式
-接受多國貨幣現金付款
-從機場到布拉格各地,都是550克朗
-預定頁面選擇的顯示語言,和訂單確認信相同
 
 
訂單確認信:
簡報1.jpg
 
 
怎麼認司機?
如網站上的介紹
司機會拿著寫有你名字的板子,在出境大廳等你
想看司機拿什麼名字,就在訂車時填好
 
搭車前的小插曲
我的飛機提早抵達,出境大廳空當當的
找不到司機和牌子,開始有點緊張
而且太累了精神渙散,什麼買網路卡
還是計劃好的plan B 怎麼搭公車根本忘光光
真的是傻住,不知道下一步是什麼
突然有個捷克人來和我說話
很開心的說: 「妳是台灣來的!!」
他說是看到我的行李箱上的行李條發現的
還說他剛從台灣回到捷克,聊了一下才知道
他到台北當交換生(好像是文化大學?)住了半年
他非常喜歡台灣
充滿熱情的告訴我,很喜歡台灣的廟什麼的
我真的好想和他繼續聊,太有趣了!
我告訴他怕被司機放鴿子,他還幫忙我一起找
順利發現高舉著我名牌的司機 哈哈
我和這位親切的捷克男孩道謝和再見
完全忘記可以留下他的聯絡方式...嗚
 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 
以上三種方式分享結束!!!
希望幫助到即將踏上捷克土地的旅人或是交換生囉!!!
謝謝觀看 
 
 
 

arrow
arrow

    美食蒐藏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